五里界街依法规范执法办案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21 15:40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为打造规范、公正、文明、和谐的营商环境,近期,五里界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在一起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定的方式、步骤、期限等实施、履行法定程序,严格落实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2021年12月21日,五里界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收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移送批后建设工程违法建设的函》、《关于批后建设工程违法建设技术认定及处理意见的函》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队员进行调查。

经调查核实,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擅自在28#商业用房地下新建1层设备间,建筑面积570.23平方米;在29#商业用房地下新建1层设备间,建筑面积181.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1.89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2022年1月4日,五里界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调查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改正,同时携带相关资料到执法中心接受调查。



2022年1月25日,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案件的委托人携带相关资料到五里界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接受调查。根据相关规定,认定该建筑属“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违法建设,建设单位应书面承诺,对可能引发的上访、行政复议及司法承担一切责任,并做好业主协调解释等相关后续工作。鉴于当事人未按期改正,根据相关规定,五里界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拟对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违法建设作出如下处理决定:建议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罚款,给予当事单位人民币壹拾柒万伍仟玖佰陆拾贰元陆分(175962.06元)的行政处罚。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