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江夏灵山矿苑生态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 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2-05-09 11:20


一、2022年4月6日,《中国•江夏灵山矿苑生态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2年5月6日,共计回收到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有效意见和建议5条。

二、意见采纳情况:

1、进一步加强市场竞合分析的建议。

采纳。按照专家的意见补充了与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等国内矿山主题景区的竞合分析,突出了灵山矿苑生态文化旅游区的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研学旅游等优势。

2、进一步深化文旅整合发展理念的建议。

采纳。在规划中修改明确以“矿”和生态文化为灵魂,通过对矿山生态修复,将文化产业、现代农业、矿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3、进一步完善旅游空间布局规划的建议。

采纳。在规划中修改明确旅游区规划建设一心、两廊、两环、六苑。即:

(1)一心:灵山矿苑游客服务中心。

(2)两廊:乌勤绿道走廊、灵港湿地廊道。

(3)两环:灵山矿道生态环、将军山乡野生态环。

(4)六苑:矿山苑、矿花苑、矿水苑、矿居苑、矿乡苑、矿野苑。

4、进一步扩大旅游区规划范围至20平方公里的建议。

暂未采纳。因为旅游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已通过市文旅局批复,以探索矿山生态修复与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径,且已纳入周边18个自然村湾,后期逐步扩大旅游区影响力,分阶段带动周边发展。

5、进一步深挖“矿水”资源的建议

采纳。在规划建设内容板块,结合武汉市夏天炎热,灵山二期独特的峡谷、矿坑、陡坡等地形地貌,对“矿水苑”功能分区的旅游产品体系做了进一步梳理细化。


【 下载 】 【 打印 】